爱瞎想瞎写,不定时更新

泥下峭骨,盛养彼岸【下】

写在前面:

话不多说,正文开始

                                         

你见过那样的场景吗?


火光跃动的身后,因疲劳而布满血丝的眼睛突然看到整片天空被染成妖冶的火红色。你无法区分那是否为幻觉,尤其是在染透整片天空的红色之中,款款走来一位女子。


被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却一点也不感到害羞,反而轻轻地笑了出来。她红色的眼瞳就像燃烧的火焰,她的左肩、腰肢、衣摆、袖摆处都热烈地盛开着彼岸花,那绝不是人间能见到的姿色。


刚烧掉营地打算阻截追兵的将军见到彼岸花的出现,便忘记了所有语言,只是呆呆地看着她。


而彼岸花只是抬高了下巴,开口笑着说:“好色之徒都活不久哦?”


将军这才回过神来,他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缓缓开口问道:“......你能不能帮个忙,让我的士兵们从这里活着逃出去?”


彼岸花微微侧了侧头,看向将军身后那群瑟缩的零落散兵们,挑眉说道:“这一世你便是要护着这样的一些人?”


将军不解其意,但是继续说道:“我可以把我的命送给你!”


“很有胆量嘛。”彼岸花赤红色的眼瞳与将军对视着。



将军将武器插在土里,单膝跪下,一字一句认真的说:“他们的家人把他们的性命交给了我,我不能让他们就这么死在这里。”


“那你自己呢?”


“我本就是罪人,上战场是为了戴罪立功,如今这般死不足惜。”


彼岸花轻笑了起来,她微微扬手,腰肢间的花变成了鬼面具,同时在她身后绽开了一朵盛大且炽烈的花,她足尖轻点,坐入身后的花里。


“被我吃掉的灵魂可是无法转生的。”


“若是能以这条命换他们的命,细细思考,我其实赚了,不是吗?”


“你不怕吗?”彼岸花逗弄着身后往前伸展的花丝。


“我一点不怕。”


“那便,成为我的花泥吧。”彼岸花身后的花向跪着的将军肆意的伸长着。


花丝已经将将军团团包住,只待最后收紧,将军突然开口:“你答应我的,便拜托了。”


“当然。”花丝们紧紧的缠住将军一会儿后四散开来,此时已经没有了人的踪影,仅剩的骷髅头盔里面,更加鲜红妖冶的花丝还穿插缠绕着。


彼岸花抚摸着那遍布刀痕与沙土的头盔,轻轻说道:“转生了还是这么迂腐。”


彼岸花摸了摸腰肢间的鬼面具,看着面前瑟缩的士兵们说道:“你看着吧,他们是怎么拿回他们的小命。”


彼岸花的左手食指轻轻一转,十二只花牌相继显现,继而随着左手一挥,花牌绕着彼岸花而旋转。彼岸花露出右手掌心,掌心之中便立着一只烛台。


“生辰归位,烛台延寿。”


彼岸花念完之后,十二只花牌快速在彼岸花身边旋转起来,烛台的火光炽烈的摇曳跃动,身旁的花海也颤抖的扭曲着。


待仪式完成后,彼岸花顺手把士兵们送离了此地。


“你把他们送去了哪里?”将军残存的一丝意识还在彼岸花体内与其交流。


“不管去哪都胜过在这里,你看鬼使黑白来了。”彼岸花轻轻笑道。


“花妖,你居然擅自插手阳间的事情!”鬼使黑见到还未来得及离开的彼岸花,便质问她。


“还有一个已经成为我的花泥了呢。”彼岸花满意的笑了。


“既然如此,我们只好把你交给阎魔大人处置了。”鬼使白凝重的说道。


“那就劳烦两位大人了。”彼岸花说完便躺入身后的花中休憩,合上眼时嘴角还留着微笑。


彼岸花被押入阎魔殿时,阎魔让在旁的诸位人等都退下去了。


“参见阎魔大人。”


“起来吧,我原以为你不会接这个亏本买卖。”


“既然是大人的特别关照,当然要上心一点。”彼岸花冷冰冰的说。


“活了几百年的盆栽突然对人间感兴趣,我当然也会对他感兴趣。”


“那便应该让他轮回过往,不得出路吗?”


“我只是满足了他前世的心愿。”阎魔漫不经心的说着,“我可是在这阎魔殿呆了千年,我比你还怕无聊呢。”


“原本这一世他只要当一个小小的士兵,受尽苦难堕入轮回便好。”


“可我偏偏让他当上了将军,重蹈了他上一世祖辈的错误,这罪孽只会越积越重,最终在冰山那里,一纸判书下来,不得轮回。”阎魔接替着彼岸花说道,“这些我当然都懂,可如今他成为了你的养分,你打算怎么办呢?”


“不多叨唠大人了,我先告退。”彼岸花听着阎魔的轻描淡写,赤红色的眼瞳燃烧着没有温度的火焰。

                                                                                                

写在后面:

彼岸花救士兵们时,其实真的耗费了自己很大的精力,她救将军脱离轮回的方法便是将其存在自己这儿的灵魂想尽方法送回到现世,为此联系一下狗血的彼岸花新传记。

彼岸花尝试诱食掉在人间遇到的人的灵魂,然后将将军的灵魂送进去,当然甚至为此她和阴阳师家族有所接触。(这样子想想花花真是勇敢)

最终可能的结局就是失败了,花花无法将将军送进轮回之列,然后只好和将军永世相伴,为此甚至触发了三途业火的皮肤。到最后还自嘲一句:“我是多么美丽的一朵花啊。”其实隐藏意思是我因与你长存而美丽。

花花传记里的语气应该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刻骨铭心这段经历吧,所以陈述起来的语气带点,病娇式自豪???

总之花泥绞尽脑汁终于把故事给圆起来了,自己本身已经很满意了,嘿嘿。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死而不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