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瞎想瞎写,不定时更新

泥下峭骨,盛养彼岸 【上】

【彼岸花×荒骷髅】

写在前面:

花泥献给一直以来最爱的彼岸花和荒骷髅的故事,

剧情设定是前传吧,个人原创编撰,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稍微OOC,接下来正文开始

                                                                                                    

你问我冥界的景色如何,不好意思,我只是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这冥界要我说无趣的很。


彼岸花着一身似为亡者送行的素白衣裳,闲适的坐在三途河川的岸边,她如白玉般的足尖在涤荡在污浊的三途川水之中,却染不上一丝腥色。


她对桥上的鬼使黑白礼貌的点头轻笑,这一笑让在鬼使黑白身旁的亡魂看出了神。亡者斗胆向彼岸花问出,这冥界的景色如何?却没想到彼岸花轻佻地答完后,站起身向自己走来。


“是书生呀。”彼岸花走近亡魂,打量着面前这亡者简单朴素的衣装。


书生斯斯文文的揖了揖身,却逗得彼岸花笑了出来。


“果然是迂腐书生呀,来到冥界还这般讲究礼数。”

“咱们还是快些走吧,晚了孟婆就要下班了。”鬼使黑对鬼使白说。


“还烦请您让行了。”鬼使白客气得对彼岸花说。


彼岸花侧了侧身,右手轻轻向前一挥,盛大的彼岸花花海中让出了一条通行的道路。


“两位大人慢走。”


鬼使黑推了推愣住不走的书生,催促着得快些赶路。


彼岸花在其后观望着他们的离开,书生走着走着留恋得回头望了望,刚好对上了彼岸花的视线。彼岸花轻轻一笑,足尖一点,左臂一挥,消失在了桥边。


“一只妖还让你念念不忘,”鬼使黑对书生说道,“被她魅惑吃掉的灵魂可是没办法往生的。”


书生愣了愣,心想原来她是妖啊,长得却似神使一般好看呢。


鬼使黑白带着书生还途径了三生石,望乡台,等到了孟婆处发现孟婆已经准备收摊了。


孟婆看见来人,敲了敲已经空了的锅底,对着鬼使黑白说:“你们来的太晚了。”


孟婆身边的锅对着鬼使黑白恭恭敬敬地说:“两位大人好。”


鬼使黑凑上去敲了敲锅,问道:“牙牙,汤当真一点都没啦?”


“有是有,不过不够一个人的份了。”牙牙弱弱的说。


“那就......”


“不行!”孟婆和鬼使白异口同声地说。


“你想都不要想,记忆消除不干净,会给人间造成很大地麻烦,这句话我还要说多少遍!”孟婆义正言辞地说,手中地汤勺还重重地敲了敲牙牙。


“鬼使黑,你别老想着投机取巧,我们就辛苦一点把他押回去吧。”鬼使白说道。


“哈?可是还要押到花海外面的灵监,我是真的不想再跟那只花妖打招呼了。”鬼使黑萎靡的挂在自己的大镰刀上,全身写满了不愿意。


“那我一个人去,你回地府吧。”鬼使白说。


“不行,我不放心,牙牙跑得快,让牙牙载他去。”鬼使黑说。


牙牙刚刚被孟婆敲了几下,疼的还在瑟瑟发抖。听到这话,连忙躲在了孟婆身后。


“我要收摊了,牙牙还要带我回去,你自己去吧。”孟婆对鬼使黑说。


“啊..........”鬼使黑还在想法子赖掉,鬼使白已经带着书生往回走了。鬼使黑连忙跟上。


“跟来了,就不要抱怨。”鬼使白对鬼使黑说。


鬼使黑刚想张口埋怨书生,只好乖乖的不说话默默地跟随其后了。


这一次他们路过花海的时候,彼岸花没有出现,花海在他们接近时,自己主动地让出了一条路。


书生被关进灵监后,鬼使黑白叮嘱他老老实实的待在这儿后便离开了。


冥界看不出时间的变化,亡者也都感觉不到什么饥饿与困意。书生只好百无聊赖的打量着目之所及的景色。


灵监虽然在奈何桥和三途川之外,但是隔着三途川可以遥遥地望见对岸那灿烂热烈红色花海。书生看着那远处地红,脑海中又浮现之前在岸边遇见地白衣花妖。随即他立马摇了摇头,闭上眼睛念着静心文。


“不可言,不可念,不可心宿双燕,不可执着望见......”


“不可望见什么?”彼岸花突然出现打断了书生喃喃自语。


书生一惊,愣得只是直直的看着彼岸花。


“呐,你刚刚念的是啥呀?”


“姑......姑娘你好。”书生心想不知这样子称呼对不对。


“无需讲究这么多礼数啦,你还没回答我呢。”


“那.....那是家族传下来的静心文,能驱除杂念,集中精神。”


“果然迂腐。”彼岸花轻轻地说,随即又问:“我问你,人间好不好玩?”


“这......这小生一心请学,对人间玩乐之事并不是懂的很多。”


“你也很无趣呀,难得有人主动跟我搭话的说。”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人间看看呢?”


“因为我还只是一只小妖,溜不出这冥界。”


“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行呀。”


“在人间有一罪臣之族,这个家族的族长征战在外时军情判断失误,导致全军覆没,天皇盛怒之下并没有赐死这个家族,而是惩罚这个家族后代子子孙孙必需为死去的武士们抄写经书,同时还要将世上所有的兵书全部抄写,直到抄完的兵书发至到疆域每一个角落,罪孽才可以洗净。”


书生捏了捏自己右手指腹上的厚茧,接着说:“但是,这一战几乎令这个家族失去了所有的人心。大家把父亲、儿子、丈夫交到族长手中,可是这一仗却败了,有些人在收到这个家族送过来的手抄兵书时,直接当场烧了,发誓永不原谅。”


书生看着彼岸花认真听故事的神情,接着继续讲:“虽然不是没有想过雇人,但是先不谈有没有人愿意,家族在征战期间将所有钱财全部拿去补给军队,已经没有多余的钱财去请人帮忙了,更何况实际上是无人来帮。家族里仅剩的所有人都想着省着点,多存些钱财留给纸笔开销。”


书生讲完了,等待着彼岸花的反应。


“凡人就是木头,为何就乖乖的接受惩罚了。”


“因果相映,善恶有惩,罪孽不洗净的话,生生世世都会受尽苦难。”


“那不是地府编出来骗人的嘛。”


“不管如何,犯了错就该赎罪。”书生转换语气,轻松的说,“毕竟还是想转世为人。”


“你来世想做什么样的人?”彼岸花好奇的问道。


“可以的话,希望成为一名武夫,能够操戈卫国。”


“刚讲完的故事不就是前车之鉴吗?”


“不会的,如果是我,我绝对不会让我的战士们死去。”


彼岸花看着这个瘦瘦弱弱的书生,他的眼里竟然出现了那种坚毅决绝的眼神。她闻到了从来没闻过的灵魂的香味。正打算靠近点时,彼岸花听到了鬼使黑白特有的索魂链的声音,便微微一笑同书生说了再会后消失在了书生眼前。


“两位大人好。”书生向鬼使黑白问好。


“排在后面,一起走吧。”鬼使黑晃了晃手中牵引着许多亡魂的索魂链。


看样子两位大人是没有休息过,书生默默地想。


鬼使白将书生的右手腕缠好在索魂链上,叮嘱他抓好了。


书生看了看恍然发现原来还有四肢被锁在链子上的。


“再挣扎把你扔到三途川里面去!”鬼使黑恶狠狠对还在挣扎的亡魂说。


灵魂几乎没有重量,鬼使黑拖起来几乎没有什么负担,但是有一直在哭泣在哀嚎的亡魂就导致鬼使黑很暴躁。


到了孟婆处,鬼使黑直接摁着亡魂把孟婆汤灌下去,灌完了直接扔进轮回道。牙牙看着暴躁的鬼使大人躲在一旁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鬼使白把孟婆汤端给情绪比较稳定的亡魂,书生接过时,看着孟婆汤迟迟未喝。


鬼使黑上前威胁道:“怎么难道要我灌你喝?”


书生摇了摇头,念了句:“不可执着望见......”,便一口气将孟婆汤喝下。


                                                                                                            

写在后面:

是的书生直接转世成了将军,然后因为罪孽没有洗净的问题,

征战时得不到天时和地利两个条件,全军步入绝境,

此时彼岸花成为了一只比较成熟的妖了,

她又嗅到了当年在书生那闻到的特殊的灵魂味道了,

她直接涉过黄泉来到现世,准备亲手接收这个灵魂。

评论
热度(13)

© 九死而不悔 | Powered by LOFTER